close

這幾天真是渡過最驚心膽跳的日子了.....

活了二十幾年來  第一次真的找不到我的皮包

掛失東掛失西的....

結果竟然是在家裡..............

不過也學到了一些有用的資訊

 

原本都不知道要不要報案的

都說身份證不見要報案

但上網查了又說其實也沒什麼....恩....算"效力"嗎

因為好像什麼三聯單其實不能開遺失或什麼的  總之也不太清楚

直接去補發應該是最快的方式

所以很快就打消了報案的念頭

 

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媽媽要請他幫我趕快去戶政事務所補發

結果媽念了一頓之後

還是有安慰我 花錢消災 也許因為這樣我少了一個厄運....

因為我滿20了 所以只能親自去辦理身份證

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 該怎麼辦(因為我平常上班無法回鄉辦啊啊啊啊啊)

小姐人很親切  而且可以先掛失身份證 避免被盜用

不過要儘快去補就是了.....(帶200塊 照片 及護照親辦)

所以資料核對後,我就直接掛失了......

還教我說 若是假期期間身份證遺失 (因為剛好新年假期)

因為戶政事務所也沒上班

所以可以打到內政部  他們也會協助處理掛失身份證的事項

整個很貼心  沒有不耐勞   真好

那健保卡怎麼辦呢? 又囧了.......

想說戶政事務所的人很親切   那就再鼓起勇氣 順便問一下健保的吧

又打了一通

健保卡也很便民 不一定要回健保局辦

要補發的話可以直接到郵局辦XD 也是帶錢跟照片還有證件(駕照還好當時沒一起放皮包)

不過健保卡不能掛失 所以一定要儘快去補辦

補辦了上一張的才會失效

=============

重點是 身份證和健保卡不見 要怎麼辦

所以發了這篇文章

身份證: 打電話到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先掛失 避免被撿到的人拿去"為非散做"(為非做歹) (找到的話就可以取消掛失了)

健保卡: 不能掛失只能趕快補辦,但可以找鄰近的郵局辦理

最後是: 錢包請跟證件分開放....

記下來.....也希望有幫到人

最好是幫不上拉.........

這種事......囧

=============

重點是找回皮包了.......

一一打電話取消掛失.....好囧

不能取消的只好就等新的來....

畢竟是自己豬頭....

至少不用重辦身份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