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幾天來
幫堂姐打文章
我發現……
我的中文程度
跟他教的小朋友差不多

因為在幫堂姐打文章時
總會看到小朋友們錯字
就覺得怎麼會錯啊
又不難……(不知道在囂張啥)
可是我發現
我的 「的」、「得」、「地」
跟小朋友他們一樣
都會用錯=.=
因為我不知道錯在那裡Orz

所以請教了一下堂姐……
『的』+名詞
『得』+形容詞
至於我壓根忘了有這個
『地』則是+動詞

ex:我的姐姐
        長得漂亮
        慢慢地跑 ( 我一直以為是慢慢的跑 )

但是慣用的則例外
ex:非常地……
        如此地……
        
大致上是這樣分的拉。。
大家有學到嗎?
還是只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